江妤

年更文手在线拖更,最近比较忙,因为我爱学习!【bushi】

《学霸他很暖》 善炭

人物ooc/小善他是个心机boy



0



秋高气爽,正是开学的好日子。




善逸没想到,开学第一天的转校生,会是他高中生涯的第一位同桌。




1




“你好!我叫灶门炭治郎。”温柔的声音在善逸耳畔响起,一个深红色头发的少年朝他伸出了手。




“你…你好,我叫我妻善逸。”善逸愣了几秒,把手也伸向少年。




嗯…很暖很暖,这是善逸的第一反应。




“我妻同学,你的手好凉。”炭治郎微微皱了皱眉,把另一只手搭在善逸手背上,转眼又笑道“这样会暖和些吧。”




“谢谢。”感受到少年双手的温度,善逸感觉心里也暖洋洋的。




“那以后我们就是同桌啦,我妻同学。”




嗯…同桌…对这个无比陌生的词汇,善逸开始有了份隐隐的期待。




2




他为什么对我这么温柔呢?善逸撑着脑袋,盯着身旁的少年发呆,却始终也想不出来个结果。




从小到大,善逸都是令老师头疼的学生。五门功课样样不会,打架斗殴却无比在行。




也就是这样,善逸成了众所周知的校霸,没有人愿意和善逸做同桌。




如果炭治郎知道我的过去,还会和我做同桌吗?善逸自嘲地想了想,胸口有些沉闷。




“我妻同学,你为什么一直盯着我啊?上课不要开小差哦。”或许是善逸的目光过于灼热,炭治郎转头对善逸露出一个笑容。




阳光照映着少年的脸颊,微微一笑仿佛天地间都失了色。




“哦,我…我知道了。”善逸慌乱地回应一声,摸着怦怦跳动的心,久久不能平复。




原来…这就是小鹿乱撞的感觉?




3



终于结束了繁重学习的一天。




“我妻同学,老师给我安排的寝室在315唉。我是不是跟你一个寝室啊?”炭治郎整理好书包,看着已经困得趴在桌上的善逸。




“啊?”正在昏昏欲睡的善逸听到炭治郎的声音,大脑顿时清醒了许多。




“哦哦,是的是的!我们在一个寝室!”善逸激动地掏出一把钥匙,以平生最快的速度收拾了书包。




“那我们可真有缘分!开学第一天能认识到善逸这样可爱的同学,我很开心。”




“是…是吗?我也很开心!那我带你去熟悉一下寝室环境吧!”




“好。”



  ……



4




开学已有一周了。


善逸 百无聊赖地躺在床上,因为今天是周六,他可以起得晚点。




“早!善逸。”早早起来的炭治郎看着床上摊尸般的身影,嘴角抽了抽。




这几天善逸有(死)意(皮)无(赖)意(脸)地勾搭炭治郎,他们的关系亲近了很多。




“唔——”善逸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揉揉睡眼朦胧的双眼,道“早啊…炭治郎,我好饿。”




“那你先洗漱,我这里有面包和酸奶,我们一起吃吧。”炭治郎把准备好的早餐拿了出来。




“呜呜呜,炭治郎,你人可真好!”善逸一把抱住了炭治郎,觉得自己更懒了。



……




善逸狼吞虎咽地吃着,连酸奶蹭到嘴角都没发现。




“慢点吃,小心噎住。”炭治郎拿纸巾给善逸擦了擦嘴角,颇为无奈道。




“没办法,我太饿了。”善逸把最后一块面包塞到嘴里,想到炭治郎刚才帮自己擦嘴,整个人都轻飘飘的。




之前寝室里一直是他一个人,他都习惯了。现在炭治郎来了,善逸感到一下子热闹了许多。




可能,这就是家的归属感。




5




天气一天天转凉。




炭治郎感冒了。




善逸登时脑子“轰”的一声,双手抓住炭治郎的身子不停地摇“呜呜呜…炭治郎你没事吧,你是不是很难受……”




“我没事,就是普通感冒而已啦。”炭治郎有些虚弱地笑了笑。




“那这节课的笔记我帮你写吧,你好好听课就行了。”善逸把炭治郎的椅子挪近了点,让炭治郎靠在自己肩头。




“抱歉…今天要麻烦你了哦,善逸。”炭治郎靠着善逸,脑子昏昏沉沉的。




“不麻烦,照顾炭治郎本来就是我应该做的。”善逸左手环住身旁的少年,一脸认真地说。




  —— ——




这绝对是他有史以来做的最用心的笔记。善逸看着本子上满满当当的字,心想。




“哇!好漂亮的围巾啊,善逸你真的要送给我吗?”寝室内,炭治郎拿着一条毛茸茸的卡其色围巾,开心的像个孩子。




“嗯。这是我自己织的,平时也用不到,所以送给炭治郎,希望你感冒快点好。”善逸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暗暗庆幸当初学了几年的编织。




“哇,谢谢善逸。你真厉害,这个萝卜织得好可爱啊!”炭治郎冒着星星眼,拿着围巾爱不释手。




其实…你更可爱点。善逸注视着一脸满足的少年,心里默默添了句。




6




善逸感到有点慌了。




不为别的,作为即将毕业的高三党,高考是一次很重要的考试。




若放在以前,善逸根本不会在意自己的成绩。可是,炭治郎的到来几乎改变了他的一切。




如若自己考不上大学,会不会永远也见不到炭治郎了呢?况且炭治郎学习那么好,而自己只是个学渣……




善逸不敢再想下去,立马决定:从今天起,要好好学习!




虽然这件事不会很容易。




“炭治郎,这题我还是不会,怎么做啊?”善逸一不做二不休,当即找了炭治郎帮自己补习。




“这题要这样做……”炭治郎耐着性子,把解题的方法一字一句教给善逸。




一个月后。




“炭治郎…我是不是很差劲啊,你给我补习了那么久,我这次月考还是那么差。”善逸捂着脑袋,言语里充满了失落。




“没事的,成绩要慢慢来。善逸可是很聪明的呢!”炭治郎用手拍了拍善逸的背,温柔地说道。




“真…真的?”善逸抑制住眼眶中的泪水,用充裕着希翼的目光看着炭治郎。




他…真的很怕很怕,炭治郎就像一个小太阳,他只能追随者炭治郎的光芒。




“嗯!善逸,是最-棒-的!我相信善逸,善逸也要相信我。我们慢慢来,好吗?”炭治郎与善逸对视着,朝善逸伸出了小指。




“好!”善逸勾住了炭治郎的小指,这是属于他们的的美好约定。




7




“炭治郎,你今天不待在学校吗?”善逸有些有些好奇地看着不同于往日会在周六早上复习功课的炭治郎。





“嗯,我今天要去我妈妈的寿司店干活。”炭治郎点点头,把被子折叠好放在一旁。




“我也要去!”善逸一听,自然是要和炭治郎一同去的。




“好啊。”




寿司店内。




善逸看着店内络绎不绝的客人,多次提出想帮炭治郎的请求,但都被拒绝了,并给了他一份鱼子酱寿司。




算了,能看看他也是很好的。善逸吃了口寿司,视线一直锁住在忙碌的炭治郎。




一天下来,善逸除了看着炭治郎或是等炭治郎有空了聊和一两句,就是在闭目养神。




如果不算中间有个小插曲。




下午的时候来了个小男孩,而炭治郎很喜欢小孩子,便给了小男孩一根棒棒糖。善逸翻了半天翻出了两块巧克力和小男孩交换。




善逸并没在意当时小男孩父母无语的表情,拿到糖就喜滋滋地拆开吃了。




直至夕阳时分,炭治郎才完成了一天的劳作。




善逸看了一眼绯红的天空。嗯…今天的夕阳甚是美丽,适合…




“善逸,我们回去吧。”炭治郎扯了扯善逸的袖子。




“炭治郎…我有句话想对你说。”




“说什么啊?”




“我超喜欢你家寿司店的盘子上印的小白兔,怎么那么可爱。”




“啊?是嘛,和上次善逸送我的围巾上的萝卜很配吧。”




“嗯,很配。但是我感觉我们俩更配。”




炭治郎一瞬间怔住了,善逸扑上去抱住了炭治郎。在少年的耳畔说“我想表达的就是前五个字啊…我、超、喜、欢、你!”




夕阳下…两个少年紧紧拥抱在一起,听着对方的心跳声,时间似是停止了。




8




善逸和炭治郎毕业了。




没错,他们考上了同一所大学而且在同一个班。




“小善,你拉我来琴房做什么啊?”炭治郎心中打了三个大大的问号。




“当然是给炭炭一个惊喜啊。”善逸眨了眨眼,示意炭治郎闭上双眼。




优美的钢琴声响起,和着善逸朗朗的歌声,在琴房里回荡。




炭治郎静静地听着,心里泛起层层微波。小善…他真的很好很好。




一曲终了,善逸半跪在地,小心翼翼地拿出一枚戒指给炭治郎戴上,柔声道“炭炭,睁开眼吧。”




“你是我生命中的太阳,是我的世界…因为你我才会变得坚强一点点…我一直想把勾指起誓唱给你听的,我觉得这首歌很适合我……”善逸垂下眸,在炭治郎的手指上留下虔诚一吻。




手牵着手,不管会走多远…这是善逸和炭治郎一生的约定。











━━━━━━━━END━━━━━━━━





emmm关于小白兔那个梗,是照着咖啡店小狐狸的梗改的,顺便推荐勾指起誓【表示真香】。写的有点乱就这样吧【懒得改了】【捂住狗头保命】写的时候很奈斯,写完以后【一言难尽】














评论(3)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